close

板凳媽媽帶大 138 孤兒

人間福報綜合報導

大陸湖南省湘潭市社會福利院工作人員許月華十二歲高位截肢,兩個小板凳成了她的腳,支撐她行走。十七歲時,許月華被送進社會福利院開始了新生活,現在她已是一百三十八名孤兒的「媽媽」,散播偉大的母愛。

一九七三年,十七歲的許月華被送進社會福利院,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生活過了半個月,她感到渾身不自在,便要求幫忙照顧小孩,院長說不過她,就讓本來是被照顧的許月華,成了福利院孩子們的「板凳媽媽」。

許月華的第一個「孩子」叫作勝利,當時她才幾個月大,重感冒引發肺炎,必須專人照顧,院長正發愁時,許月華說:「交給我吧!」抱著勝利就開始哄起來。

勝利是先天唇顎裂患者,餵進去的食物常常從鼻子流出來。許月華把她抱在手上,用湯匙慢慢餵藥,用注射器餵奶水,一點一點地餵她長大。勝利長大後做了唇顎裂手術,成了漂亮姑娘,如今已結婚生子,她逢人就說:「我能有今天,全靠『媽媽』!」

許月華從沒有休假過節,有一次她腎結石住院,剛出院一工作就是三十多個小時,她說:「我要把欠孩子們的時間補回來。」護理長心疼她,許月華輕輕一笑說:「真這樣累死,我也樂意。我還留了幾十塊錢(人民幣),就拜託你替每個孩子買衣服,算是我留給他們的紀念。」


許月華的「兒女」愈來愈多,最多同時帶十五個。為了方便,她讓孩子睡在自己的床上,床鋪太窄就不斷加寬,最後加寬到五公尺,大床就成了小型幼稚園,許月華不分日夜的照顧、陪伴孩子。


三十多年來,許月華帶大了一百三十八個孤兒,一批孩子走了,又一批孩子來了,許多孩子都已成家立業,他們當填寫履歷時,在「母親」一欄裡,寫的都是同一個名字:許月華

三來素食館創造營養健康素食  台北市中正區素食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23號  TEL:02-23815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來素食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