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另類財富》不抱怨

有一個天生樂觀的英國人,因為覺得不需要藉由神明尋求心靈寄託,所以從不拜神。

神覺得權威受到挑戰,運用神力把他關在一間很熱的房間,懲罰他。


七天後,只見英國人怡然自得。神好奇地問:「七天都待在悶熱的房間,難道你一點也不難受?」

英國人笑著回答:「這讓我想起在公園曬太陽的愜意,當然開心啦!」英國難得有好天氣,一旦放晴,人們都喜歡去公園曬太陽,度過美好的時光。


沒達到懲罰的目的,神又把他關進寒冷的房間。七天過去了,英國人依然開心。神問:「這麼冷的房間裡,你怎麼還開心得起來?」

英國人笑著回答:「這個寒冷的房間,讓我想起耶誕節快到了,可以放假好好休息,而且還會收到很多聖誕禮物,好棒啊!」

神這下火大了,氣急敗壞地把他關在一間陰暗潮溼的房間。七天又過去了,這個英國人仍然很開心。

神非常洩氣,祂說:「這次如果你還能讓我信服,我就不為難你了。」

英國人笑得更燦爛:「我喜歡的足球隊很少贏球。有一次他們反敗為勝,當時就是這種陰暗潮溼的天氣。所以,遇到這種天氣非常非常地高興,因為我想到我喜歡的足球隊終於贏球了!」

神實在無話可說,只好放了這個樂觀的英國人,還他自由。(苗方)

 

三來素食館創造營養健康素食  台北市中正區素食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23號  TEL:02-23815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來素食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