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意成立「阿里媽媽」~ 馬雲演講妙語如珠

馬雲.jpg 

 

2007-11-06 16:44/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阿里巴巴」董事長馬雲,雖然說自己長的不好看,

但昨天的演講全場笑聲不斷,看得出馬雲幽默風趣的好口才;

對於阿里巴巴的成功,他有一套另類的解釋,甚至說

他會成立另外一家新公司「阿里媽媽」,

就是因為擔心有人將來會想嫁給「阿里巴巴」,

所以趕快把名字訂下來,惹得現場哄堂大笑。

  

第一次來到台灣,馬雲的好口才就令人印象深刻。

馬雲:「我活下來是因為我們沒有錢,

第二個原因,我活下來是因為我不懂技術,

第三個原因,是因為我從來不計畫。」

以另類的方式詮釋成功的秘訣,他說事業要經營得好,

就是別人要的他就棄之如敝屣

 

馬雲:「討論會的時候,百分之八十、九十的人說同意,

完了,我一般把這種想法扔到垃圾堆去,

因為百分之八十到九十的人都同意的東西,

我的競爭對手也一定認為這是好東西。」

希望與眾不同,就連經營團隊的條件都令人跌破眼鏡

 

唐三藏的領導,你說沒有魅力,還真沒魅力

但是他使命感很強,我就取經,一路就想著取經。」

不迷信企業大才能永續經營,馬雲深信「大象踩不死螞蟻」,

是因為螞蟻靈活,躲的夠好。

馬雲:「八年前取了阿里巴巴這個名字以後,我有一個感覺,

有一天有人會搞個『阿里媽媽』來嫁給我,一定要罵給我們,

然後天天跟我們鬧,那我們也很麻煩,

所以我乾脆就把『阿里媽媽』全部把它註冊下來,

我自己給公司制定一個基本法,不超過七家公司,我喜歡七,

【七劍下天山】是吧?

 

【北斗七星】、【江南七怪】、【七姊妹】都是七!」

以幽默的方式分享過去經驗,

馬雲演講最後給大家的建議就是堅持下去

 

今天很殘酷,明天更殘酷,後天很美好,

但是絕大部分的人都死在明天晚上,

所以你必須每天努力才能看到後天的太陽!」

 

馬雲的電視演講 妙語如珠 由衷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來素食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