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土地是很有價值

有一次因為買房子需要,我拿我爸媽給我的土地去現在的新光銀行(前身是誠泰銀行)貸款,銀行的行員很不屑對我說:【這個土不值錢,沒辦法貸款】。

我們村子裡一些老年人,靠著一兩塊地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都不用向出外工作的子女拿錢,我媽媽去年過年前種了一些花生,送給親戚朋友。我們大家吃得非常高興,今年種了長豆、米豆、南瓜非常好吃。村裡有些種地瓜、西瓜的還拿來跟她換米豆和南瓜。

我喜歡種田,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在田裡當汗水濕透頭髮、衣服,用頭甩一甩好舒服,赤腳踩在土地上感覺跟大自然是如此接近。我喜歡日落時的夕陽,把整個天空染成淡橙色,好美!

在鄉下方圓十公里的人幾乎都認識你,在路上都會很親切的打招呼。雖然大家的生活不是那麼富裕,卻是那麼親切!

昨天的工商時報,報導蒙古的鄂爾多斯因出產羊毛、媒、稀土、天然氣而富裕。

土地它是非常有價值的!沒有土地我們沒有飯吃、沒有土地我們沒有菜吃、沒有土地我們沒有水果吃、沒有土地我們沒有水喝、沒有土地我們不能站在地球上!

土地它是無價的!

三來素食館創造營養健康素食  台北市中正區素食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23號  TEL:02-23815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來素食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