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數落

最近過完年,很多人都在換工作,有一位朋友做餐飲業,這樣跟我說:

【二月底前登了一個月的報紙,沒一個來應徵。三月一日開始有人來應徵,但有的人做一天,或三天就不做了!

 沒做的人還數落她,工作多辛苦!叫她要如何如何!她問了對方一句:你有自己當做過生意嗎?你多久沒工作了?還補上一句我工作三十年從來沒失業過!我的每一種生意從沒失敗過!】

她的確做幾種生意,從沒失敗過而且都非常出色。我們公司曾經也有一個人很愛數落我們老闆,總說如果她當老闆會怎樣又怎樣!可是她六十好幾卻從沒自己當過老闆。

我有個親戚有次聚餐時就數落我們夫妻,生意做那麼久,將來生活一定會過得最好,不像他們夫妻都沒工作,以後老了不知道怎麼過日

子?我回了話,我現在就過的很好,不用等將來。你們為什麼沒工作,工作不會自己上門來叫你們做,要自己去找。你們每天早上睡

到自然醒我已經在工作了,晚上電視看到眼睛快抽筋我還在工作,我就是要過好的日子因為我努力所以我值得。

 數落別人自己絕不會變好,別人也不會因為你的數落變差。把數落別人的時間拿來反省自己為什麼別人能自己不能,福報不夠?

智慧不夠?努力不夠?體力不夠?時間不夠?

 誰說成功就是要揚名立萬、位居高位。只要我們能淋漓盡致的發揮,做到自己心目中的一百分,就是成功。

有一個笑話;一個基督徒常常去禱告,求主耶穌讓他樂透中頭獎,十年過去了,有一天耶穌基督對他說:你至少也去買一次樂透,否則我怎麼讓你中頭獎?

是啊!你要生活過得好,要自己去努力,否則諸佛菩薩、耶穌基督、聖母瑪利亞、穆汗墨德、神仙想幫你都不知道從何幫起? 

                                     三來素食館創造營養健康素食  台北市中正區素食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23號  TEL:02-23815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來素食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