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主教正心高級中學創校50年

昨天是正心中學創校50年,我受邀回學校去參加,其中有嘉義區鍾安住主教、籌委會卓伯源主委、校發會李倉期主委、校友會韓承宗會長,雲林縣副縣長、斗六市簡明欽市長、日本國真岡市井田隆一市長日本國真岡西中小高邦夫校長新加坡立化中學蔡嘉昇副校長,前法務部長施茂林先生、還有前吳友梅校長、前陳憲一校長、各屆家長會會長,其中李倉期先生是45,46,47,48屆的家長會長,三年前和他照過面,這次他說我畢業典禮沒回來,還有甚麼時候沒回來全被他抓到。大哥對不起,因為有你這麼熱心正心的校務,所以正心才會這麼優秀,感謝有你!

 其中最讓我感動的事從下午四點坐到六點,當中我很想離開,因為椅子很硬,我幾乎是像蠟筆小新一樣,動個不停。我看前排的吳友梅校長,行動不便,坐著卻是如如不動,我只能忍耐!

典禮結束後,很多校友都湧上吳友梅校長身邊,看到校長身體不是很好,大家都非常捨不得,但也沒辦法。

十月份吳校長來台北開會,我去新店載他過來吃飯,他走後。我曾討厭上天對好人沒照顧,這麼好的人,一生奉獻給社會、人群卻讓他手腳不良於行,而那些只圖自己利益,對社會毫無付出的人,卻搖搖擺擺。我曾問了好幾天老天爺,但是祂沒回答我!我只能用天主考驗神父心是否夠堅定來做解答!慈愛的天主啊!祢看到這個人對祢毫無懷疑,用盡一生信奉祢,也祈求祢發發慈悲,讓吳校長健健康康平平安安的活著吧!親愛的天主!祢聽見了嗎?

創校五十年的校慶,再過五十年,如果我還在的話,那時我上台領獎,是不是需要人扶我?

再過個五十年,我已經不在,如果在已經快一百五十歲,教育百年大業,生命卻是很短暫。

創校五十年是經過很多人的努力!我們感謝正心,感謝所有位正心付出的人!更感謝來正心受教育的人,因為你們正心才能有今天。

 

 

                                                        三來素食館創造營養健康素食  台北市中正區素食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23號  TEL:02-23815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來素食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