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後七日

三年前我爸往生時,我們都非常悲傷,但是我們姊妹講好都不要哭讓我爸好走,免得他捨不得離開,因為他已經和我們在不同世界了!從那時起我們非常清楚日後再相見要在夢裡、再回憶裡!多麼捨不得都得接受!

我們本來說好要做七七四十九天,我媽說嫌麻煩,我也不知道這種麻煩一輩子能有幾次?一個人最多就死一次嘛!不是嗎?

我們大家都沒哭,一直到出殯那天哭得很傷心,出殯當天國防部來了一百多了,因為我爸在時捐了地給殉職將士蓋了紀念碑,也自己能力範圍蓋了一間十八將軍廟!今年是第二十年。今年的祭拜典禮上總司令和一位文化主管致詞我們人會死,如果沒有黃東先生的慷慨捐地這十八位將士可能大家已經遺忘了!而因緣聚會的每年大家來此祭拜他們!

我爸出殯那天親戚欠他錢的都沒來!沒欠錢的都來!朋友欠錢的都有來,沒欠錢也都來!

其實真正最傷心的是在出殯以後,每天都想著從此以直到我離開人世那一刻,再也看不看我爸爸!當中幾年每想起千次、萬次的方法,如果當初怎麼做,他是不是會繼續活著?那可以再從來一次嗎?誰幫我們倒轉?沒人!後來我想通了反正再幾年我們會在另一個空間相會。

 

 

 

 

                            三來素食館創造營養健康素食  台北市中正區素食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23號  TEL:02-238152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來素食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