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為了趕在今天(3日)晚間搭機到美國領取時代雜誌評選的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獎項,台東菜販陳樹菊一大早就到美國在台協會(AIT)申請美簽,接著到外交部聽取行程簡報,外交部也安排她在離台前到新光醫院看診拿蜂窩性組織炎的藥品,一路上陳樹菊還是「歹勢」掛嘴邊,相當感激公部門給她的禮遇。

要出國領獎實在太突然,陳樹菊來不及換裝,穿著賣菜圍兜拍大頭照,「(大頭照)穿做生意衣服,工作服啦!」穿圍兜卡自然,但她保證到紐約領獎,絕對不是這套工作服,那上台要講什呢?陳樹菊說,「這些官員對我這麼好,我坐不自然啦!真的很『歹勢』,我承擔不起。」

總統一聲令下,台東縣政府、外交部協助陳樹菊到美國領獎,發揚台灣之光,但到紐約領獎之外,會不會去看看自由女神?陳樹菊表示,「我沒有想過(觀光),因為我不會玩,哪裡有好玩的我不知道。」

美國之行要靠外交部安排,而出國前事情很多,一大早7點30分,AIT破例提早開門接件,陳樹菊穿著台東縣長黃健庭買給她的牛仔褲,咖啡色皮包就掛在脖子上相當淳樸。陳樹菊說,「(AIT)問我是不是第一次出國?我說『是』這樣而已」,記者問她「AIT有問妳赴美目的嗎?」她說,「沒有」。

專案最速件處理,陳樹菊面試半小時就完成,離開AIT走路還是一跛一跛,外交部也安排她前往新光醫院拿些蜂窩性組織炎的藥品,陳樹菊預計3日晚間6時50分搭乘直飛紐約的長榮班機飛往紐約,預定美東時間3日晚上9時40分抵達,5日晚上參加林肯中心的頒獎典禮,9日就搭機返國,完成這趟台東菜販為國爭光的歷史紀錄。(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黃慧婷、黃逸民、黃純益)

 

 

               三來素食館創造營養健康素食  台北市中正區素食  素食便當第一名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23號   TEL:02-23831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來素食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