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安詳是處事是第一法,急躁易壞事

恬淡是養心第一法,貪欲易染心

有一個親戚這樣跟我說:她不喜歡人家來找她,由其生病的人,還有很久沒聯絡的人。

因為平常我們就都有往來,所以她說了她自己的事和我分享!

去年春節剛過,她開始做生意好像是大年初六吧!有一位她先生認識十幾年朋友的老婆,來找她們因為她已經是癌症第三期,從沒來過她們公司,結果她本來身體就不好,人生病快兩個月,還一整年都不如意。她說好不容易人才舒服沒幾天,有一天一個認識的人二十幾年都沒連絡,一大早就跑來找她,那天她有些微感冒想去看醫生,結果那個人還跟她說叫她晚一點再去,害她到了下午人發燒又咳將近一個月。她說她很怕人家來找她,因為平常她做生意要應付的客戶就很多,還有許多事情要處理,她最想要的就是清靜,不要有人吵她。如果能享受安靜她就非常滿足了!

 

還有一個國中同學前年從加拿大回來,來到公司就坐在她的辦公椅子發生在2007年五月的事,從那天之後她的生意也莫名其妙月績下滑!她說現在她都會想盡辦法拒絕一些沒有必要的困擾!

 

春節前有一位教電腦的老師來找她,那位老師是癌正第三期剛做完化療直接來找她,她今年的過年過得特別辛苦,從那天起開始生病,初一還呼吸困難到急診。其實平常我自己如果生病或感冒,即使再怎麼想念,我也不敢回去看我媽,我怕傳染給她!所以有時好幾個月都只是電話聯絡而已!

 

拜訪!我覺得要先聯絡經過對方的同意!別人的辦公桌椅不能隨便坐,即使再熟。免得造成別人的困擾!

否則善意的拜訪變成恐怖拜訪,還成為別人的夢饜,我們都有自己的生活空間,盡量不要去干擾別人的生活。這也算是做功德!

 

 

三來素食館創造營養健康素食  台北市中正區素食

台北市武昌街一段23號  TEL:02-23831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來素食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